曲靖市商业银行荣获城商行(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下)竞争力第一名

2020-09-30 11:56:52 和讯 

  2020年9月29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20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排名”线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曲靖市商业银行荣获城商行(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下)竞争力第一名。

   据了解,2005年以来,《银行家》杂志已连续十五年开展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的研究和评价活动,获得业内广泛关注。本次的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包括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三大类银行机构,各项数据均来自银行年报等公开披露信息。

  曲靖市商业银行在2018年10月引进民间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迅速,按照“夯基础、提能力、上规模、兼效益”的发展思路,各项指标显著改善,推动银行整体保持了规模较快增长、效益稳步提高、基础不断夯实、风险有效管控的良好发展态势。

  截至2019年末,曲靖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549.5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2.95亿元,增幅49.90%,在全国城商行排名由123位提升至113位。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18亿元,较上年度的0.20亿元增加1.98亿元,增幅997.38%,净利润增速在全国134家城商行中位列第一。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主要监管指标持续改善,市场信用评级稳定在AA。截至2020年6月末,资产总额达591.11亿元,负债总额509.07亿元,存款余额393.07亿元,贷款余额309.09亿元,不良率控制在2%。

  曲靖市商业银行表示,随着资产规模的不断提升,该行支持地方的能力也在明显增强。按照新三年战略规划,制定了“深耕地方,辐射周边,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成为高效的现代商业银行”的发展愿景,将在支持地方经济方面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