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提上日程

2020-09-30 18:02:4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据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城银清算”)官方公众号9月29日消息,9月28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与城银清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城银清算将为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的一点接入服务。

根据央行关于数字人民币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数字人民币将采取双层运营体系,充分复用现有的支付清算系统。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我国普惠金融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当前央行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及试点的背景下,迫切希望参与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

城银清算作为我国支付清算领域主要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为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覆盖广泛的金融基础设施一点接入服务。下一步,双方将聚集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目前,数字人民币正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其中,深圳测试场景主要在国有大行内部;苏州有公务员领取用数字货币形式发放的部分工资;雄安有10余家线下餐饮、零售商铺参与试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