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剑波升任银联总裁

2020-10-01 13:12:46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升任总裁。

  9月30日,银联官网显示,蔡剑波已更新为党委副书记。


  “前两天开会宣布,蔡剑波担任银联总裁。”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符合他的预期。8月31日,财新报道称,蔡剑波将接任银联总裁。

  不过,8月31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为持卡人提供新一代支付体验。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一级巡视员樊爽文,中国银联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伏军,常务副总裁蔡剑波,执行副总裁胡浩中以及多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仪式。当时,蔡剑波还是常务副总裁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蔡剑波现年57岁,1983年毕业于原杭州大学经济系,1993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任访问学者及在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担任教授工作,2002年回国,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处长、副司长。此后,他调任银联国际业务部,于2012年成立银联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银联国际,任首席执行官,2019年接任银联国际董事长。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