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仅5个月主发起人股权被拍卖,锡商银行今年前8月净利润亏损2279.5万元

2020-10-04 20:18:50 蓝鲸财经 

近日,阿里司法平台信息显示,无锡锡商银行有多达37项股权公开拍卖事项公布,每份为1000万股权,起拍价1000万元,评估价为142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标的所有人均为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澄星集团”)。

据了解,澄星集团所持锡商银行3.7亿股被分成37份,将于11月10日在网上进行公开司法拍卖。

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拍卖裁定披露,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与澄星集团协商一致,将冻结的澄星集团所有的质押给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的锡商银行股权3.7亿股权,协商议价为1.428元。

裁定书显示,9月28日,因澄星集团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变卖澄星集团所有的质押给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锡商银行3.7亿股权。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同时,为保证价值最大化,执行事务双方请求法院将股权拆分拍卖。

据澄星集团官网信息,成立于1984年的澄星集团当前总资产规模达500亿元,产品涉及精细磷化工、精细煤化工、石油化工(PET、PTA)、电子化学品、液体化工品仓储及物流、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拥有独资和控股的子公司50余家。

而作为全国第19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同时也是江苏省继苏宁银行之后的第二家民营银行,锡商银行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锡商银行于2019年9月16日获得筹建的监管批复。依托无锡辐射全国的物联网产业格局,该行将运用移动金融和物联网技术探索和打造物联网银行,拟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物联网等相关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金融产品。

红豆股份(600400,股吧)去年9月18日公告,锡商银行发起人股东共有8位,其中红豆集团和江阴澄星实业集团认购比例分别为25%和24%,位居前两位。

由于涉及到议价价格,锡商银行也披露今年8月的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其自开业以来的业绩情况也一同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锡商银行总资产达54.26亿元,较期初数增长30.47%。

从业绩方面来看,锡商银行处于亏损状态,今年1月至8月间,该行营业收入共计3814.9万元,营业利润为-3784.1万元,净利润亏损达2279.5万元。

据锡商银行出具的股东资质条件要求说明显示,为提醒购买者依法取得该行股权,依照相关规定,该行对股东资质条件作出七项要求:一是发起人注册地必须在江苏省内;二是资本属性要求必须为纯民营企业,股东中不得有国资和外资成分。

该行要求,发起人主要业务不能为限制性行业和企业的投资人;发起人财务指标要求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资产负债率低于70%、权益性投资余额不超过净资产50%。

在实控人方面,为中国公民且不得有绿卡或外国永久居留权;同时,发起人及实际控制人最近3年未出现违法违规情况,也没有出现证券市场相关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或涉及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纠纷。

另外,锡商银行提出,要符合“两参一控”监管要求,即同一发起人入股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超过2家,如取得控制权只能投1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