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金融 共建和谐社会,渤海银行一直在行动

2020-10-10 14:38:14 和讯 

  渤海银行在改革开放中应运而生,也为我国金融领域的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生动实践,随着社会的发展,共建绿色和谐社会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

  渤海银行作为12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最年轻的一家银行,起步比较晚,从零资产一步步发展壮大,现在资产翻到万亿级别。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渤海银行抓住产业变局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技术,积极在线上进行布局,推动线上生态发展战略。

发展绿色金融 共建和谐社会,渤海银行一直在行动

  按照《绿色信贷指引》监管要求,渤海银行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业务经营活动之中,不断加大对绿色发展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持续提升绿色企业融资的服务效率,有效降低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区域的绿色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截止2020年6月末,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绿色贷款余额合计2.4亿元,支持了包括特锐德(300001,股吧)智能充电公司等在内的绿色企业,涉及河道治理、森林公园管理、新能源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等诸多方面,既包括关系国计民生的传统行业,又包括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基建"行业,涉及范围较广。

  渤海银行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综合考虑授信客户及项目市场前景、政策补偿、风险状况等因素,加强授信机制、业务流程、产品开发创新,积极改善金融服务,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工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另外,在客户投向上,重点支持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建设与运营、清洁生产等企业;支持从事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备制造的企业;支持需要增加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施的企业;支持提供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

  渤海银行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承"一旦选择,终身相伴"的服务理念,为有资产或财富管理需求的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

  从宏观政策、监管、客户需求、市场推动以及技术成熟,商业银行做开放平台,与平台共建生态,是大势所趋,是顺势而为。渤海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共建和谐可持续发展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