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0-10-15 15:39: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10月16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

央行15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了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0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其中,MLF操作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2.95%,与前次持平;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本月央行通过MLF超额续做,向银行体系投放了中长期流动性。央行已连续三个月超额续做MLF,这是由于四季度银行压降结构性存款任务依然较重,需要寻找稳定的替代性资金来源,对MLF需求较大。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1个月期限利率下行,其他期限利率有所上行。15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7天期、14天期、一年期利率分别为2.063%、2.191%、2.171%、3.057%,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上行10.1个、5.5个、11个和1.2个基点。

本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