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银行大额罚单!建行深圳分行涉十项违规被罚没852万元

2020-10-16 20:28:09 银讯网 

国有大行地方分行领罕见大额罚单。

10月16日,根据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涉及十项违规,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被罚没852万元,这也是10月以来处罚金额最高的银行罚单。

除此之外,建行深圳分行的4名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36万元。这样的处罚力度在地方分行中实属罕见。

从处罚内容看,建行深圳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分别是:

1.利用担保类表外业务变更延缓风险暴露,五级分类不准确;

2.住房租赁贷款资金被用于房地产开发;

3.对公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

4.未做好贷款资金支付的管理与控制,导致信贷资金滞留;

5.票据贴现资金管控不严、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

6.向“四证”不齐备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城镇化建设贷款用于项目后期开发建设;

7.理财非标并购融资变相用于支付土地交易价款;

8.小微企业贷款资金行内被挪用;

9.信用卡透支资金、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行内被挪用;

10.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根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建行此次所涉“十宗罪”既包括常见的银行机构违法违规事实,又透露出一些监管新动向,针对机构及个人合计近900万的罚单则表明银保监会将继续“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包括此次受罚的建行深圳分行在内,监管对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现象的监查和处罚力度正不断加大,业内预计违规涉房贷款仍是四季度监控重点。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