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定增近百亿补充资本 存保基金及安徽交控共认购17.35亿股

2020-10-17 16:11:28 和讯银行 

  10月16日,徽商银行披露定向发行说明书。根据发行安排,该行拟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7.35亿股。本次发行价格为5.703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8.95亿元。

  资料显示,徽商银行资产规模整体保持稳定。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11942亿元,负债总额为11009亿元。2020年1-6月,营业收入165亿元,归母净利润52.50亿元。资产利润率为0.92%,资本利润率为14.14%。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徽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9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5%。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3%,拨备覆盖率为290.45%,均符合监管要求。

  根据定增说明书,徽商银行此次拟通过增资扩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一是为快速有效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减少参与重组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同时也为了提升资本实力,增强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的发展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徽商银行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存保基金及安徽交控。其中,拟向存保基金发行不超过15.59亿股,拟向安徽交控发行不超过1.76亿股。

  经预测,发行完成后,存保基金将成为徽商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1.22%;安徽交控持股比例将增至4.98%。发行前后该行股权结构变化情况如下:

徽商银行定增近百亿补充资本 存保基金及安徽交控共认购17.35亿股

  在不考虑发行费用、利润累计等因素的情况下,假设发行前后加权风险资产不变,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预计为98.95亿元,徽商银行本次发行完成后本行资本监管指标情况如下:

徽商银行定增近百亿补充资本 存保基金及安徽交控共认购17.35亿股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