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农商行三季报出炉:四家净利润下滑 仅两家披露不良率

2020-10-19 15:44:39 和讯银行  李轶

  近日,多家农商行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

8家农商行三季报出炉:四家净利润下滑 仅两家披露不良率

  为响应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今年前三季度,8家农商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总资产均实现增长,其中安徽濉溪农商行、河北正定农商行、湖北十堰农商行资产规模增速高达两位数。

8家农商行三季报出炉:四家净利润下滑 仅两家披露不良率

  业绩经营方面,多家农商行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安徽濉溪农商行、杭州余杭农商行、湖北十堰农商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72%、2.91%、17.74%。河北正定农商行虽然资产规模增长较快,但是营业收入下滑18.57%,净利润下滑55.14%,主要是受中间收入锐减影响。

  江苏如东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升,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7.6%。

  江苏射阳农商行和青海大通农商行未直接披露净利润,射阳农商行账面利润总额为2.77亿元,青海大通农商行拨备前净利润为1.22亿元。

  三季报中只有两家农商行主动披露不良贷款率。江苏射阳农商行不良贷款率有所压降,由年初的1.9%下降至三季度末的1.7%。青海大通农商行不良率为2.01%,和年初相比上升0.32个百分点。

  不过,八家农商行资本充足率均满足监管要求,江苏射阳农商行资本充足率最高,具体为17.03%,浙江金华成泰农商行最低,仅为11.7%,低于二季度末农商行12.23%的平均水平。

8家农商行三季报出炉:四家净利润下滑 仅两家披露不良率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国有大行普惠业务下沉等因素影响,农商行市场空间被挤占,生存状况堪忧。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农商行不良贷款率升至4.22%,且有多家农商行因资产质量恶化被下调信用评级。

  农商行肩负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的使命,今年在政策面上给予了大量支持,围绕中小银行合并重组、资本补充的方案已陆续提出,农商行的风险抵御能力将有望得到增强。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