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农商银行定增材料递交证监会 常熟银行将出资成第一大股东

2020-10-19 17:47:26 和讯银行 

  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江苏镇江农商银行定向增发申请材料获证监会接收。

  资料显示,江苏镇江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2月26日,是在原丹徒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成。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下辖34个支行、1个营业部及1个分理处,共36个营业网点,在编员工548人。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镇江农商银行资产总额220.04亿元,负债总额200.03亿元。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净利润0.61亿元。

  资本充足水平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镇江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5.5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4.47%,分别较年初下降3.54个百分点、3.55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镇江农商银行股东总数693个,其中法人股东50个。该行前十大股东持股6.17亿股,占总股本61.73%。

镇江农商银行定增材料递交证监会 常熟银行将出资成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镇江农商银行此次增资扩股后将迎股权结构调整,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6月3日,常熟银行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拟出资10.5亿元,认购江苏镇江农商银行非公开发行股份5亿股。

  同日,常熟银行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上,3位来自交行的董事对入股江苏镇江农商银行投出反对票,反对理由是“根据目前江苏镇江农商银行的经营情况、资产质量、定价估值等情况,需对项目情况进行更进一步分析、为投资决策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

  6月24日,在常熟银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尽管交行投出24690万股反对票明确反对入股江苏镇江农商银行议案,但该项议案依然获得审议通过。

  9月29日,江苏银保监局同意江苏镇江农商银行上报的增资扩股方案,同时核准常熟银行的江苏镇江农商银行股东资格。

  批复显示,常熟银行将持有江苏镇江农商银行5亿股,持股比例为33.33%。增资扩股完成后,常熟银行将成为江苏镇江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