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前三季度新增贷款9000亿元

2020-10-22 14:21:58 和讯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国开行新增人民币贷款9000亿元,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1.38万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019亿元、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贷款3765亿元、“一带一路”专项贷款739亿元等值人民币;积极支持复工复产达产,发放优惠利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4656亿元、小微企业转贷款1789亿元,发放稳外贸专项贷款76亿美元;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放扶贫贷款2574亿元、保障性住房贷款1335亿元;出台系列政策,多措并举降低融资成本,通过降息减费向实体经济直接让利260亿元,与实体经济共担风雨。

  同时,国开行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持续优化信贷管理流程,尽锐出战继续加快存量风险出清,风险化解处置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政治巡视,促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