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各项经营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2020-10-30 17:42:47 和讯 

  10月30日晚间,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对外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青岛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实现较快增长,资产总额达4462.44亿元,较年初增长19.44%;负债总额4157.97亿元,较年初增长21.17%;营业收入84.19亿元,同比增长17.12%。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经济波动等前所未有的经营挑战,青岛银行坚持“顺时应势、强化特色、攻坚克难、稳健发展”的基本经营指导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积极落实国家、地方调控和监管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疫中寻机,加快业务发展,严控风险,总体经营稳健运行。

  据三季度报,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下,青岛银行实现逆势增长,主要缘于该行规模增长,结构优化,利息净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且理财、信用卡业务发展较快,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青岛银行利息净收入60.83亿元,同比增加11.94亿元,增长24.42%;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4.50亿元,同比增加5.62亿元,增长63.37%。在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青岛银行持续改善资产质量,主要监管指标达标。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62%,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在做好普惠。今年以来,青岛银行持续改进金融服务,构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信贷操作流程,有效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该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进一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全力做好民营企业融资对接,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另一方面,加强产品创新,青岛银行陆续推出“抗疫贷”“食宜贷”及转贷款业务等普惠金融产品,发放专项贷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青岛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两项政策工具”,将其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头号工程”加以推进,促使政策效应顺畅传导,直达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一线,缓解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截至9月末,青岛银行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近4000笔,合计金额超10亿元。已办理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超900户,累计延期率超50%。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