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司治理!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在行动

2020-10-30 17:03: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欧阳剑环)10月29日,在第26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多位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完善公司治理的相关实践和经验。与会人士认为,建立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需要改善股权结构,规范股东行为,全面强化风险防控。

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介绍,全行把优化股权结构作为公司治理的基础,通过非公开发行1000亿股普通股引进中央汇金公司、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大股东。股东股权结构得到优化,长期以来制约恒丰银行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得到解决,为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傅帆称,公司通过改制上市建立持续的资本补充机制,注重引入资本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关注长远发展的境内外战略投资人和长线机构投资者。2006年前公司国有控股超过九成,目前转变为内外资优势互补、风险共担、相互约束的多元化股权结构,外资股东占比约35%,公司主要股东基本稳定,层级清晰、容易穿透。(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