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成功直联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2020-11-02 21:04:03 和讯 

  11月2日,江苏银行正式直联接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接入,将进一步简化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申请手续,有效缩短融资周期,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极大提升实体企业跨境融资的便利化程度,是江苏银行做好跨境融资服务的又一重要“利器”。

  据介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起建立的,应用区块链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题的创新尝试。该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核验服务”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服务”两个应用场景为切入点,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和成功率,降低银行融资业务风险,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江苏银行是首批参加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银行。该行跨境金融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过去相比,这次直联接入后,从提交企业融资申请,到受理融资、开展报关单真实性和唯一性验证,再到融资审核、登记放款,整个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流程与银行业务系统深度融合,业务办理一气呵成,有效缩减了银行业务操作和贸易真实性审核的时间。与此同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为银行提供了更多“真实可信”的授信依据,进一步增强了银行的授信意愿,提升了跨境融资服务的精准性。

  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秉承“客户至上,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该行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成功完成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直联工作后,未来将不断完善跨境业务产品,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