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11月3-4日市场波动,中行交行或限制个人外汇等交易类业务

2020-11-03 09:36:29 第一财经  周艾琳

  各界普遍预期此次大选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市场波动也或加剧。

  11月3日,美国大选将正式开启。由于各界普遍预期此次大选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市场波动也或加剧。

  11月2日晚间,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预计北京时间11月3日至11月4日,贵金属、外汇市场市场风险可能加剧。如果市场波动加剧,可能会限制贵金属和外汇产品的交易。

  例如,交通银行的公告称:“近期在重要经济数据发布和美国大选等事件前后,国际市场外汇、贵金属等价格波动明显加剧,流动性相应趋紧。受此影响,我行将依据国际金融市场惯例以及交通银行满金宝(含美元账户黄金、美元账户白银)、外汇宝、期权宝、记账式交易(含贵金属、原油)等交易规则、协议等相关规定,参照国际市场报价及市场流动性状况,采取灵活调整相应个人交易类业务的交易点差及限制交易等相关措施:在市场波动加剧、流动性紧张时,采取适当调宽点差及/或限制交易等措施;在市场波动回稳、流动性恢复后,采取调窄点差及/或解除交易限制等措施。”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一般而言,大选前后市场流动性稀薄,且易受到消息扰动,容易引发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同时,此次选举的不确定性众多,在不同情境下也可能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为此,一方面,银行作为做市商需要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有必要提前提示客户潜在的风险,避免进行极端交易。

  有交易员对记者举例称,目前机构普遍倾向于中长期看跌美元,同时有部分投资者近期可能会做多日元来避险,在不确定性之下,美元可能会继续对日元走弱。

  就黄金而言,尽管各界中长期看好这一资产的配置价值,但短期黄金的表现令人难以捉摸,更多时间里并未体现避险的属性,反而是和风险资产同涨同跌。8月以来,黄金急涨急跌的状况频频发生。例如,今年8月11日,国际金价在跌破2000美元/盎司大关后继续快速下行,当晚9时左右,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跌至1968美元/盎司,此后几小时迅速跌破1900美元大关。

  近期,油价的波动也十分剧烈。例如,10月29日,油价暴跌逾4%,至5个月低点,应是当日受累于因疫情再次封锁可能对石油需求造成的冲击。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