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招商银行“闪电贷”征信系统漏洞 诈骗团伙骗得贷款400余万元

2020-11-04 11:41:46 和讯银行 

  作为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零售战略的重要产品,“闪电贷”被诈骗团伙盯上了。11月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两起利用“闪电贷”诈骗贷款的案件。

  据鄞州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10月起,施某宇、张某艳等人利用招商银行“闪电贷”征信系统管理漏洞,通过虚构贷款人职业等信息和伪造支付宝以提供虚假社保证明的手段,为通过中介从全国各地寻得的多名贷款人向招商银行申办“闪电贷”以骗得贷款。

  其中,张某艳骗得贷款25.9万元,分得赃款6.5万元;施某宇等人共诈骗贷款415.2万元,分得赃款6万余元。

  2020年4月26日,被告人施某宇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广电路莫泰酒店被民警抓获。2020年6月5日,被告人张某艳在浙江省安吉县被民警抓获。

  经法院审理查明的事实、证据与公诉机关的指控一致。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艳、施某宇构成贷款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艳犯贷款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施某宇犯贷款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