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启动 担保费率首年0.5%

2020-11-05 16:23:55 和讯银行 

  据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10月27日上午,湛江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湛江市成功获得中央财政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奖励资金3000万元。

  湛江市政府批准,该笔奖励资金全部用于设立小微企业专项贷款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以下简称:风险补偿金),针对银行发放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出现的不良贷款项目,按照约定比例向银行提供风险补偿,引导和激励银行加大力度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该专项贷款产品具有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多方分担风险、担保费率低、审批效率高等优点。贷款主体要求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单户货款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政府风险补偿资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银行分担风险,覆盖银行投放小贷款过程中在市场正常水平范围内的不良率。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主动担当、主动让利,专项贷款的担保费率首年0.5%,超过一年期的项目第二年开始担保费率降为0.25%;对于2020年底前落地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贷款,担保费率降低为0.1%,对于第一批(规模5000万元)的单户100万元以下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的小额担保项目,给予零担保费的优惠政策。审批效率高,原则上48小时内完成审批。

  据悉,湛江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政银担专项贷款项目,是市政府首次正式开展政银担合作,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将为湛江市政银担合作创造良好开端,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