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社会治理 服务百姓民生 上海农商银行落地本市首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信用贷款

2020-11-05 18:18:31 和讯 

   为支持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工程,上海农商银行在市金融工作党委、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协同推进下,对相关政府委办局、居民及加装公司开展了多方走访调研,于近日成功向上海海珠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珠工程")提供5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主要用于虹口区江湾镇逸仙小区整体加装电梯工程。

  逸仙小区是一个上海典型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小区,80%以上的楼栋房龄超过20年,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900余人,近30栋居民楼均为6层无电梯结构。对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来说,每天上下楼都颇为费劲,尤其是老年住户,为了省力,只能尽量减少外出。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表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坚决落实推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决心丝毫不动摇。为助力百姓早日实现便捷出行,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逸仙小区率先试点全部居民楼加装电梯项目,并由海珠工程承接。不过,由于工程量大、时间紧,承接近30台电梯加装对公司产生了一定的资金压力。上海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联系,上门服务、快速响应,仅用三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一笔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投入电梯加装工程的前期资金,推进加梯项目提速落地。根据公司规划,未来将承接上千台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使上万名老旧小区居民获益。

  作为上海本地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的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为助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将采取网格化推进模式,对全市加装电梯的工程项目实施"地毯式、全覆盖"跟踪服务,围绕居民、公司、居委等各方面的金融和管理需求,提供小微信贷、信用卡、收费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在推进"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过程中,积极贡献金融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