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副行长文耀清被调查 在岗任职超8年

2020-11-10 15:57:30 和讯银行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1月10日通报,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文耀清,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曾担任建行宜昌点军支行副行长、东山支行副行长,建行三峡分行东山支行行长、城区支行副行长、营业部副主任、营业部主任,招商银行宜昌支行行长,宜昌市商业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等职位。

  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文耀清任湖北银行行长助理兼宜昌分行行长;2011年7月至2012年2月,任湖北银行党委委员。2012年2月至今,任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此前,据湖北银行披露的薪酬情况表,2018年,文耀清从湖北银行获得税前报酬合计69.41万元。

  资料显示,湖北银行成立于2011年2月,是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

  三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湖北银行资产总额2900.62亿元,负债总额2645.05亿元。2020年1-9月,该行实现和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下降36.6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湖北银行不良贷款率2.65%,较2019年末增长0.66个百分点。该行资本充足率13.41%。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