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总裁舒广:疫情加速信托行业向三大方向转型

2020-11-11 14:45:3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疫情对信托行业的项目尽调、面签、新品发行、市场营销等方面均产生了不利影响,增加了存续项目兑付风险。

云南信托总裁舒广:疫情加速信托行业向三大方向转型

  “总体而言,疫情并未影响信托行业的整体方向,只会加速转型。”11月10日,云南信托总裁舒广在21世纪亚洲青年金融家夜话闭门会议上分享了疫情下信托行业加速转型的三大方向。

  一是数字化转型。面对疫情的考验,信托业加速了智能化、信息化、在线化发展趋势。以云南信托为例,其在2020年自主研发或与蚂蚁集团合作落地的科技应用有,伽利略AI资产配置系统、智能麒麟合规系统、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汽车金融等等,还有15项IT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

  二是往主业转型。财富管理、慈善、家族信托业务规模快速增长,未来潜力依然可期。我国居民缺乏良好的投资渠道,投资者风险偏好仍相对较低,自主投资能力有限,信托产品仍然是较合适的选择,预计未来信托标品供应将爆发式增長;截至目前,慈善中国备案的慈善信托达481条,总规模为32.47亿元;家族信托业务规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预计接近2000亿人民币。

  三是向服务实体经济转型。舒广称,信托公司要扎根到新兴行业里面,提升对行业的风险判断能力,才能发挥信托的优势,把资金配置到基础设施建设、新型轻资产行业、具有跨周期特点的大产业、朝阳产业中,给行业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