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2020-11-12 14:22:36 和讯 

  11月11日晚,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哈尔滨银行凭借在发展数字化普惠金融、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以及提升移动金融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实效,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基于年度《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及其他系列报告的研究数据及结果,评选出具有行业表率作用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旨在展示金融标杆力量,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哈尔滨银行第一时间发挥移动金融优势,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措施、丰富线上服务功能、强化科技运营保障等方式,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不见面"金融服务需求,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2020年10月末,该行本年度通过线上渠道服务客户超7600万人次;联合"微医"平台推出的"免费在线问诊"服务累计访问达24万人次;超31万名哈尔滨市民通过其微信银行医保缴费渠道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重点聚焦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对手机银行进行智慧升级,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该行以手机银行为载体,加大"金融科技+特色服务"创新,提升对小微、惠农等特色品牌业务的服务能力。打造手机银行小微金融专区,推出线上合同签署、LPR转换、一键连通客户经理等功能,实现无接触信贷服务;全力支持黑龙江省发展数字农业,创新推出"一站式"全线上惠农信贷产品"农闪贷",切实解决农民"借款难、到款慢、成本高"的问题,累计投放金额突破3亿元。此外,该行还结合地域和资源特色,接入社保、医疗、公积金及其他增值服务,建立起一个囊括生活、消费、金融的移动互联生态圈。

  在认证技术能力提升方面,哈尔滨银行采用生物识别技术,打通线上注册通道,实现开户环节"去柜面化";推出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数字证书、短信口令和护甲等多种认证工具,认证工具数量位居国内城商行前列;通过认证组合的方式,即可完成百万级别动账的认证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使用体验。

  据了解,哈尔滨银行现已形成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及线下自助终端相结合的电子渠道服务体系,目前全行电子渠道业务替代率超94%。未来,该行将持续加快智能化、数字化、开放化转型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创新与协作能力,不断优化客户服务和体验,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为智慧银行建设及数字化普惠金融发展注入新动能。

哈尔滨银行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现场,哈尔滨银行移动金融部兼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孙升学(左二)领奖。

哈尔滨银行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哈尔滨银行荣获"2020年度科技银行奖"。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