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商行亮相“读懂中国”会议 支持实体“五个提升”受到关注

2020-11-24 15:26:11 和讯 

  11月20日-22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市举行。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等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600余名来自全球的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乐山商行亮相

  乐山市商业银行作为全国仅有的两家参会银行之一,代表中小银行参加了首次举行的金融平行论坛,作了交流发言,向中外嘉宾多维度、深层次推介抢抓双循环给金融带来的发展机遇、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六稳、六保"的"商行模式",获得了各界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关注和好评。

乐山商行亮相

  在本届会议举行的"双循环下中国金融挑战与机遇"论坛上,乐山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经济学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进行热烈讨论、宣传推介、分享观点。重点介绍了乐山商行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发展,坚定不忘初心、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六稳六保",坚定差异特色转型升级,坚定稳健发展走市场化改革道路,坚定绘好"十四五"美好蓝图等情况,让嘉宾们通过读懂中国读懂四川、关注乐山、了解商行。

乐山商行亮相

乐山商行亮相

乐山商行亮相

  近年来,乐山商行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探索"党建+金融"新模式,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现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政治高度、支持力度、传导速度、创新强度和服务温度。

  一是在探索"党建+金融"中提升政治高度。创造性地在金融服务中融入党建元素,擦亮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党建名片。首先是党建引领政策先行。今年专门出台金融"战疫"18条政策和"稳企业保就业"系列配套措施,不折不扣传导政策红利,精准支持抗疫及实体经济;其次是共建联建红色基地。探索开展银政、银企、银农、银商对接的"党建+金融"联建共享新路径,打通金融助力实体的"最后一公里"。再次是建设示范先锋团队。先后建立党员工作室、党员先锋队、红色信贷员,构建"N+党员先锋队"模式,提升一流金融服务品质。

  二是在发展"绿色金融"中提升支持力度。首先是建立绿色信贷体系。瞄准符合国家政策产业要求领域,建立了从审批、标准、产品、团队到风控的完整体系,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其次是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稳步提升优质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占比,今年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速8%;其三是支持区域转型升级。紧扣区域经济特色,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集聚区支持,今年对公贷款同比增幅超20%;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超60%。

  三是在践行"普惠金融"中提升传导速度。首先是积极对接运用政策,好政策组合拳,为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落地和普惠金融发展赢得先机。其次以"党建+金融"为引领,檫亮红色金融的名片,打通金融服务社区和农村的最后一公里;第三是精准支持小微"加速度"。贯彻"低利、普惠"等政策要求,推出了中小微企业申贷"优先受理"绿色审批通道、"特别授权"特事特办机制、"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制度等一系列保障措施。

  四是在推动"科技金融"中提升创新力度。首先是加大产品创新,形成专项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的"支小政策贷"产品体系,打造具有乐山商行特色的"乐商快贷"产品体系,目前,我行这两大序列产品规模均破50亿元。其次是抵押担保创新。依托于核心企业可以通过应收账款、仓单、存货质押等方式开展供应链融资,强化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合作,推出纯线上"乐税贷"、"政采贷"等信用产品。再次是创新风险分担模式。强化与政府、财政、担保公司的合作,为解决贷款中风险分担的瓶颈问题,我行率先在全省创建了银政企担风险分担机制,畅通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五是在落实"纾困帮扶"中提升服务温度。坚持与中小企业同生同荣同发展,落实中央要求和用好监管政策,对受到疫情冲击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今年共计帮扶企业涉及金额77亿元。

  据悉,会议期间,乐山商行还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新闻媒体采访中,宣传推介乐山悠久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的产业优势以及发展的商行,诚邀各界嘉宾来乐作客,加强与乐山商行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通过PPT播放、宣传展架、会议协办等多种方式宣传乐山及乐山商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乐山商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