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农商银行拟定增1亿股“补血” 不良贷款率达4.65%

2020-11-25 18:13:38 和讯银行 

  又一家江西省内农商银行申请定增“补血”。

  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江西芦溪农商银行定增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成为年内江西省内第六家申请定增的农商银行。

  据了解,11月4日,萍乡银保监分局同意《江西芦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募股实施方案》,公告显示江西芦溪农商银行拟定向募股不超过1亿股。

  截至2019年末,江西芦溪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62.05亿元,增幅3.36%。资本充足率11.47%,一级资本充足率10.38%。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江西芦溪农商银行净利润0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36.36万元。

芦溪农商银行拟定增1亿股“补血” 不良贷款率达4.65%

  时间来到2019年,江西芦溪农商银行盈利性指标有所改善。实现各项收入3.44亿元,增幅11.25%;人均创收182.90万元,人均拨备前利润89.27万元。实现净利润3251.65万元。

  信用风险管理方面,江西芦溪农商银行不断提高优质资产抵、质押贷款比例,合理控制信用贷款、保证贷款规模,降低信贷资产风险系数。截至2019年末,江西芦溪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率4.65%,较2018年末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为7.79%,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为7.79%,拨备覆盖率为172.8%,贷款拨备率为8.04%。

芦溪农商银行拟定增1亿股“补血” 不良贷款率达4.65%

  据悉,年内江西省内另有5家农商银行申请定增补充资本,其中共青农商银行、广丰农商银行、广信农商银行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同意。抚州农商银行和景德镇农商银行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