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卫东: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逾3.8万户 贷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

2020-11-26 20:56:33 和讯银行 

  11月26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行长潘卫东在“第264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8万户,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

  “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主场’优势,以及集团化经营的整体优势,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推动国内产业发展高端化。”潘卫东介绍,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8万户,较年初增长7.73%;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较年初增长27.6%。

  潘卫东称,浦发银行构建专业化科技金融经营体系,已确定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西安、杭州、苏州、南京、武汉、长沙、青岛、长春等13家科技金融重点经营分行,还建立了9家科技支行和38家科技特色支行,形成了全行科技金融服务专业化网络。

  目前,浦发银行已为腾讯、京东、拼多多、字节跳动、滴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200余家新经济企业提供跨境业务支持,其中上市科技企业逾40家、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近20家。

  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还充分发挥自贸金融服务优势,为科创企业提供“通、融、兑”一体化服务。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已为韦尔半导体、药明康德(603259,股吧)、上药信谊、聚力传媒等64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了自贸FT账户服务,累计向45家科技企业提供FT账户融资;为近130家科技型跨国集团提供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服务,提高了跨国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