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细节曝光:徽商银行斥资177亿元收购包商银行四分行

2020-11-29 21:43:25 第一财经  段思宇

  徽商银行无需就本次收购承接向包商银行支付现金。

  继11月23日银保监会宣布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后,包商银行的资产处置有了最新进展。

  日前,徽商银行披露公告称,与包商银行、包商银行接管组及存款保险基金订立收购承接协议,该行向包商银行收购承接目标业务、目标资产、目标负债及目标人员,收购价约177.35亿元。

  此时距离徽商银行首次官宣发起新设一家省级地方商业银行(即“新包商银行”)已过去10个月左右。在这则徽商银行披露的公告中,关于收购包商银行部分资产细节也一一曝光,包括承接了哪些资产、如何拆分四家分行等。

  具体来看,根据公告,目标业务分为四类处置:包商银行四家分行记账维度涉及的业务及资产、最终客户注册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外的表内外对公信贷类业务和四家分行零售贷款业务及资产、四家分行所在地的信用卡业务及资产、表外理财业务中客户注册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外的业务及资产。

  目标资产分为:四家分行记账维度涉及的资产、四家分行所在地的事业部及信用卡业务项下资产、有效期内的非业务合同。

  目标负债则包括截至交易基准日应付未付的如下: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吸收的存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付利息、预计负债、其他应付款及其他负债。目标负债不包括包商银行四家分行开展的托管业务项下的负债和理财业务项下的负债。

  目标人员具体包括:包商银行2019年5月24日登记在册的隶属北京、深圳、成都和宁波四家分行,总行公司金融事业部和金融市场事业部派驻四家分行所在地区的事业分部,以及四家分行信用卡部/分中心的对劳动关系/劳务派遣关系移转无异议的合同制员工和派遣制员工。

  据了解,截至交易基准日,徽商银行此次收购承接项下资产账面净值及徽商银行承接的包商银行负债总额均约为983.83亿元,资产评估值约为653.48亿元,业务价值为153亿元。该行无需就本次收购承接向包商银行支付现金。

  另外,经包商银行、徽商银行及存保基金一致同意,徽商银行承接负债和收购资产评估值轧差的金额,扣减该行应当支付的业务价值金额,剩余款项总额为177.35亿元,由存保基金在收购承接协议签署后三十个工作日内,以其在该行处存放的存款,以转账方式向该行指定账户进行支付。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