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助180名高校学生

2020-12-04 17:38:47 和讯 

  12月4日,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银行共同开展的2020年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哈尔滨市希望大厦举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杜晶,哈尔滨银行公关宣传部总经理、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姜庆华,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任婵媛,哈尔滨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团委书记甄志勇,黑龙江大学团委志愿实践部部长闫玉亮及“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11月,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寄语,充分肯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发挥的历史作用、展现的社会价值,嘱托共青团组织要在新时代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恰逢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一周年之际,黑龙江省青基会携手哈尔滨银行为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3所高校的180名学生发放每人2000元,共计36万元奖学金,现场36名学生代表同学们领取了奖学金。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获得奖学金的同学组建的“丁香绽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期成立,哈尔滨理工大学志愿者代表姜明秀同学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把爱心传递的更远。杜晶秘书长为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是哈尔滨银行于2018年在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奖学金。该项目共捐款200万元,计划连续实施5年,共计资助学生900人(次),助力团中央“10万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计划”,让品学兼优的学子不因暂时的贫困而放弃梦想,扶助他们成长成才,为国家、为社会、为未来培养一批有责任感、有意志力、有感恩心的中坚力量。

  哈尔滨银行是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的长期合作伙伴,已累计向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款290.2万元。作为市民银行、家乡银行,哈尔滨银行坚持以建设一家公益品牌突出银行为目标,矢志成为改善民生事业的践行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志愿者、环保绿色银行的建设者,持之以恒深耕公益助学品牌。

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丁香绽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丁香绽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