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这家万亿上市银行正式迎来一位80后董事!

2020-12-09 16:00:38 和讯名家 

作为一家头顶多项“光环”的农商行,重庆农商行登陆A股后的表现却难言尽如人意。

本文大约9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12月9日发布的任职资格的批复,包括殷祥林、李嘉明、毕茜在内的3人的重庆农商行董事任职资格,于近日获重庆银保监局核准。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长助手发现,在上述3人中,殷祥林出生于1981年9月,是目前重庆农商行董事会中唯一的一名“80后”成员。行长助手统计发现,在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15名董事会成员中,共有“60后”8人,“70后”6人,“80后”1人。除殷祥林外,重庆农商行董事会最年轻的成员为李明豪(生于1978年3月)。

简历显示,殷祥林现任重庆发展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根据重庆农商行三季度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殷祥林任职的公司为重庆农商行目前第四大股东,共持有该行约5.19%的股份。

(来源:重庆农商行公告)

今年8月24日,重庆农商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该行董事会同意提名殷祥林为该行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相关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10月9日,重庆农商行发布《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该文件表示,在10月20日举行的该行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将审议《关于选举殷祥林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农商行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重庆市农村信用社。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重庆农商行总资产约为1.11万亿,为我国首家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的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12月16日,重庆农商行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2019年10月29日,重庆农商行正式登陆A股。至此,重庆农商行成为我国第一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农商行。

作为一家头顶多项“光环”的农商行,重庆农商行登陆A股后的表现却难言尽如人意。10月29日上市首日即开板,重庆农商行也因此成为信用申购以来首个上市第一天就开板的新股。11月11日,渝农商行A股正式跌破发行价,从上市到“破发”仅有10个交易日。

此后,在A股上市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里,重庆农商行已两度发布《关于稳定股价》的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当A股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即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来源:巨潮资讯网)

行长助手注意到,截至本交易日(12月9日)结束,重庆农商行A股收盘价为4.62元/股,较之7.36元/股的发行价已跌去约37%。

号外!号外!号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其中调查问卷(仅24道选择题,耽误不了您1分钟),我们每天将会抽取60人赠送星巴克咖啡券一张,机不可失,先到先得!

咖啡券获取方式:填写完调查问卷后,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微信添加成功后,请您将调查问卷提交成功的截图通过微信发给我们,我们将拉您进“北青2020金融调查问卷群”。后期,我们将每天抽取60位读者赠送星巴克咖啡券一张。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往期精彩:

五进五出大变脸!董事长、董秘均退出!这家陷“群体性肺结节”漩涡的银行启动董事会换届!

“宇宙行”一退休干部被查!

新三板“盈利之王”转A在望!时值年末,银行上市加速为哪般?

史上“最袖珍”拟上市银行迎新任副行长!

联系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