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场一年半 新三板“盈利王”齐鲁银行顺利过会

2020-12-10 18:36:30 和讯银行 

  一度被冠以新三板“盈利王”头衔的齐鲁银行闯关A股又有新进展。

  12月10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7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包括齐鲁银行在内3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

  齐鲁银行招股书显示,该行拟登陆上交所上市,发行后的总股本不超过54.97亿股。此次顺利过会,齐鲁银行将成为继青岛银行(002948,股吧)、青农商行(002958,股吧)以及威海银行之后,山东省第4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银行机构。

  根据最新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齐鲁银行资产总计3392.88亿元,较年初增长10.3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54亿元,同比增长10.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8亿元,同比增长9.68%。

  仅就第三季度来看,2020年7-9月,齐鲁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增长4.3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9.50%。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0年9月末,齐鲁银行资本充足率15.19%,一级资本充足率11.76% 。不良贷款率1.47%,拨备覆盖率214.22%。

  以2019年末经营数据为基准,与山东省其他三家上市银行相比,齐鲁银行资产规模排在第三位,不良贷款率低于四家银行不良率均值。

候场一年半 新三板“盈利王”齐鲁银行顺利过会

  据了解,2015年6月,齐鲁银行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2018年,该行启动IPO筹备工作。2019年6月,证监会正式受理该行IPO申请。从IPO申请获受理至今,齐鲁银行已排队“候场”一年半。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