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圆满完成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2020-12-14 15:00:01 和讯 

  为提高业务连续性应急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12月12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开展了2020年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12月13日20:58分,随着核心业务系统从同城灾备中心成功回切至总行数据中心后业务验证完成,本次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是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能力和信息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青岛银行历来高度重视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保障能力的提升,每年都会安排多次信息系统实战切换演练。相比之前的应急演练,本次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是该行首次核心及全渠道重要系统整体切换演练,也是首次通过新版业务连续性管理平台及线上视频会议模式进行的实时展示和交流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从12月12日下午17时正式开始,涉及青岛银行多个业务领域的协同配合,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切换演练方案中的步骤稳步推进。历时28个小时,经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和及时响应,最终所有演练任务顺利完成。通过演练,青岛银行灾难应对能力、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和协同实战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此前11月,青岛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工作也圆满完成。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标志着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革新、IT运维服务架构优化取得了重大进展,该行核心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大幅提升,满足了该行业务创新、科学化管理的系统支撑需要,也有助于青岛银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响应速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本次演练也充分检验了青岛银行新核心及全渠道重要业务备份系统的高可用性,标志着该行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信息科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本,秉持"金融+科技+场景"的新金融理念,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稳步推进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高质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