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积极推进互联网创新业务 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2020-12-24 16:31:55 和讯银行 

  12月22日,“重振国寿攻坚突破 互联网创新业务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广发银行在会上展示了围绕互联网创新的金融思路与实践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以杭州分行为代表的互联网业务方面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互联网成为银行业积极拥抱的香馍馍。广发银行以金融创新的视角,服务城市多个领域,以互联网思维多场景多角度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紧跟市场步伐,助力小微企业

  在浙江,互联网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变着浙江人民的生活工作方式,互联网与各个行业已呈现全面融合态势。

  杭州正在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互联网之都,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坚决响应省政府号召和监管要求,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的社会责任,积极融入“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金融服务和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便捷快速的在线贷款服务,助力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短短半年多时间,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已通过该平台在线发放贷款近20亿元。目前,杭州分行通过线上发放各类贷款总计近500亿元。

  今年4月,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服务于普惠小微企业的全线上纯信用信贷产品“税银通2.0”正式上线。该产品积极运用“科技金融”理念和技术,通过与政府部门、第三方平台等信息实现互联互通,是自主创新的全线上、纯信用信贷产品。

  自上线以来,杭州分行已正式授信通过近百户,真正践行了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浙江地区普惠小微客户。除杭州外,“税银通”2.0已覆盖广发银行广东全省以及江苏、湖北、山东等十二省市30家一级分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70亿元,贷款余额27.3亿元。

  利用线上渠道,提升机构服务能力

  在深入布局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广发银行积极利用线上渠道提升机构服务。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抓住契机,仅用两周时间完成保费代扣集中入账项目的开发投产。截至12月,杭州分行已与国内数十家家保险行业头部公司及国寿省分公司开展合作,其保险用户可通过线上渠道完成保险缴纳,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利用科技重构信用卡业务流程,建立智能客服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化的服务。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技术给了银行很好的发力手段和机会,我们需要在拥抱跨界后,变成真正的开放平台,我们希望未来用户记住的我们就是‘发现精彩’,而不是银行。”

  在用户看来,广发银行信用卡“发现精彩”App已不再是一款单纯金融App。除B端生态外,该App还在内容生态、AI智能、金融服务、游戏体验等维度实现用户体验升级,用户数突破5000万,月活用户超过1800万。

  建设开放银行,积极开展产品创新

  如今,开放银行得到了金融同业的高度认可和重视,并已逐步成为银行与客户间紧密的纽带,通过数据聚合、产品创新等方式,与合作伙伴共同触达客户、服务客户,为客户在非金融场景下获得服务支持。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抓住开放银行建设的契机,依托总行开放银行“E清算”产品,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成功建设破产案件在线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平台的跨地域和信息集约化优势,解决行业难点痛点,项目推出后受到市场好评,短时间内就归集破产清算资金上亿元,成为行业解决方案的标杆。

  谈及互联网业务的下一步安排,广发银行方面表示,将通过数字赋能平台建设,实现智能获客,持续丰富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完善金融与泛金融生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