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强基客户至上 工银理财发展稳健

2020-12-29 16:02:30 和讯银行 

  作为银行系最大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在保持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承工行审慎的风控合规文化,坚持筑牢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实现稳健运营。据了解,截至11月末,工银理财产品净值表现稳健,成立1年多来,已累计为客户实现超500亿元的业绩回报。

  首先,工银理财秉承了稳健经营传统。2019年5月,工银理财首家获批开业,成为国内首家全牌照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工银理财注重打基础、练内功,致力于“起好步、开好头”。坚持公开、透明、简单、净值化的产品定位,夯实内部管理基础,稳健推进创新,注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

  据公开披露消息,工银理财在今年6月成立一周年时,新规产品和投资规模已双双突破1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获得了“2020年银行理财公司金牛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目前,工银理财产品净值保持稳健,公司各项业务运行平稳。

  其次,工银理财建立并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资管业务风险具有跨市场等交叉性风险的特点。为此,工银理财坚持以投研为基础,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指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夯实固收、另类、权益、量化、跨境、多资产和自营各支柱投资能力,着力构建符合净值化管理的风控体系,实现投资业绩稳步提升。

  据悉,自成立以来,工银理财建立了上下贯通、目标清晰、权责明确的风险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将风险管理工作嵌入到投资流程中,实现全流程管理和全风险覆盖。其中,坚持在产品创新、投资交易、存续期管理等关键环节将风控关口前移,提升内部控制有效性。

  其三,工银理财注重运用先进科技提升风控能力。工银理财已建立起自主研发的资产管理业务核心处理系统,以满足产品、投研、风控全面覆盖和穿透管理需要,目前,系统运行整体稳定。同时,着眼于未来竞争,稳步推进新一代资产管理业务系统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科技赋能能力,不断夯实人才、数据和系统基础,加速从“人控”向“机控”转变,为理财产品平稳运作保驾护航。

  其四,工银理财发挥注重发挥与集团的协同效应。目前,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大多注重发挥集团协同效应,以延续母公司原有竞争优势、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稳健发展。以工银理财为例,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集团的产品、渠道、科技、品牌等优势,发挥“1+1>2”协同效应,筑牢核心竞争优势,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回报,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的资金支持,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