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理财经理刘媛媛:培养客户资产配置理念 是未来努力方向之一

2021-01-04 11:05:01 新浪网 

理财经理是银行零售业务服务的“窗口”,更是银行零售转型的“排头兵”。高素质、精专业、强服务,是不断变化的投资市场对理财队伍提出的高要求。那么,一名优秀的理财经理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呢?

新浪财经特发起《对话中行新财富时代》专访栏目,采访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配置王”、“收益王”,以及“配置王”比赛和“收益王”比赛的金奖获得者,挖掘其内在成长动力,围绕当下话题热点分享投资理财干货。

本期对话嘉宾为配置金奖得主、来自大连市分行的理财经理刘媛媛,一起来看看关于投资市场与工作心得,她有哪些精彩观点!

刘媛媛

理财师简介:

刘媛媛,AFP持证人,获得基金从业资格、保险销售资格。第一届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之“财富之星”;第四届大连市财富管理精英大赛个人赛总冠军。入行14年,工作中始终秉承客户第一、业务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尽心履职,贴心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服务宗旨:无私无畏奋力无我付出,真情真诚赢得真正客户。

以下为采访观点精编:

新浪财经:您如何定义理财经理这个职业?您觉得理财经理最核心的能力或必须具备的素质是什么?

刘媛媛:我认为理财经理职业定义就是在了解客户的基础上,为客户配置适合自己和家庭的理财方案,满足客户不同时期的金融需求,实现财富的稳健增长。理财经理应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包括掌握各类投资产品特点、分析市场走势和综合资产配置,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新浪财经:作为一名理财经理,在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或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刘媛媛:挑战是需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及产品库,才能为客户解决多方面问题,比如税务法律等,这些不断推陈出新的监管制度对我们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遇到的问题是在和有些客户沟通时,客户对理财经理工作的误解,很多客户总觉得理财经理只是在向他们推销产品,因此我们需要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培养客户形成资产配置的理念,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之一。

新浪财经:从业过程中,理财经理这个角色和工作,给你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刘媛媛:最大的收获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第一是理财经理岗位需要掌握全方位知识,这对自己来说也有了很多学习提升的机会;第二是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获得预期收益后,得到了客户肯定,这也让我坚定继续做一名优秀理财经理的信心;第三是拓宽视野,理财经理会接触到各行各业的客户,这不仅让自己多了很多的朋友,也可以为他们搭建桥梁,带来更多的业务增长。

新浪财经:在你看来,年轻客户、中年客户和老年客户在寻求资产配置时,理财需求或者配置重点有何不同?

刘媛媛:年轻客户、中年客户和老年客户,在生命周期中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三类客户,分别处于财富的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对于理财的需求侧重点也会不同,比如年轻客户的需求在于财富的积累,中年客户在于财富的保值增值,老年客户在于财富的传承,配置方面也会基于需求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进行不同类别、不同比例的产品配置。

新浪财经:参加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最大收获或者感受是什么?

刘媛媛:印象深刻的是在比赛中看到了兄弟分行的很多优秀选手,他们无论在业绩表现、专业能力还是舞台风采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大家分享的案例也让我很受启发,可以借助总行搭建的平台和他们多交流请教,提升自己,比赛不是目的,成长才是收获,这也是我参加大赛的初衷。

通过这次大赛,我再次深切感受到总行和我所在的大连市分行对理财经理队伍的高度重视,总行倾注了大量资源为我们搭平台、建舞台,作为其中一员,我深受鼓舞,今后将秉承“刀在石上磨,人在干中练”的信念,立足专业,真诚服务,做一名优秀的财富守护者。

新浪财经:谈一谈对2021年最大的期许和愿望。

刘媛媛:认真工作,认真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眼前的一切终将成为历史,我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崭新的2021,无私无畏奋力无我付出,真情真诚赢得真正客户。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