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推动农机融资租赁业务成效显现

  为引领辖内非银行金融机构找准市场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创新产品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辽宁银保监局学习借鉴江苏省、黑龙江省的经验,结合辽宁实际,积极指导推动锦银租赁开办农机融资租赁业务。

  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辽宁银保监局向省政府专题报告,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金融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促进锦银租赁与省农担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引入农机设备保险,分担缓释风险,为开办农机融资租赁业务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锦银租赁研究设计产品模式和风控流程,与省农机流通协会建立合作机制,获取农机流通企业名单,参加辽宁省农业机械设备展销会,与14家农机经销商建立业务联系。目前,农机融资租赁业务成效初步显现,锦银租赁已成功办理4笔农机融资租赁业务,授信金额23万元,利率7.5%,为农民节省融资成本约1.8万元。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