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调动 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辞任

2021-01-05 09:42:5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1月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郭新双的辞职报告。

  郭新双因工作调动,辞去执行董事、 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该辞任自 2021 年 1 月 4 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郭新双已确认其与邮储银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就其辞任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公告称,郭新双在任职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 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本行战略定位,严格执行董事会各项决议,带领管理层加大创新力度、 加快转型步伐、加强内部管理,为打造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做出了卓越贡献,董事会表示衷心感谢。

  在委任新任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前,本行董事会指定张学文(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务;指定姚红(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职务。

  2020年12月24日,在银保监会第266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郭新双谈及小微企业时表示,小微企业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任何时期都是非常必要的,都是我们持续要做好的一项工作。

  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为客户提供覆盖更广、价格更优、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助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截至2020年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1万亿元,达到11.1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8%;负债总额10.4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31%;实现营业收入2,162.63亿元(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同比增长2.80%;实现净利润528.9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13.59%;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2.40%和2.35%。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