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压缩同业资产 阜新银行2021年拟发同业存单260亿元

2021-01-05 12:10:50 和讯银行 

  1月5日,阜新银行公布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行计划显示,阜新银行本年度计划发行260亿元的同业存单,和去年350亿元的计划发行量相比有所减少。

主动压缩同业资产 阜新银行2021年拟发同业存单260亿元

  实际发行量通常不会超过备案额度。截至2020年9月末,阜新银行2020年同业存单的实际发行量仅为60亿元,余额62.09亿元。可以看到,自2018年开始,阜新银行备案额度持续压降,这也意味着实际发行量也随之下行。

图源:联合资信评级报告
图源:联合资信评级报告

  阜新银行表示,具体发行期数、总计发行量、期限结构及发行品种等视该行需要及市场情况确定。2021年还会在监管的要求下继续加大发行同业存单的力度。

  联合资信在同日披露的评级报告显示,2020年以来,阜新银行同业资产和投资资产规模均有所下降,加大了利率债的配置力度,投资资产结构进一步向标准化投资转化。截至2020年6月末,同业资产余额51.42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0.2%。

  不过今年以来,银行因受到监管要求压降结构性存款,普遍缺乏负债来源,亟需同业存单补充流动性,若同业存单发行利率持续走高,银行发行同业存单的动力仍然较强,这将对冲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负债成本下调带来的影响。

  发行计划同时披露了阜新银行的财务情况。截至2020年9月末,总资产1755.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03%。贷款规模占阜新地区贷款规模40%以上。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75亿元,净利润3.77亿元。

  资料显示,阜新银行原为阜新市商业银行,2009年11月更为现名,注册资本33.4亿元。在评级报告中,联合资信确定阜新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