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储蓄存款突破3200亿元

2021-01-06 17:47:43 和讯 

  辞旧迎新之际,锦州银行再传利好,全行储蓄存款突破3200亿元大关,2020年全年新增一般性储蓄存款超过600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

  一年多来,锦州银行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1226”发展战略,坚定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实行机构改革、推动合规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实现了整体稳定运营。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增资扩股、出售不良资产、定向发行债务工具,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已达标,为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业务基础不断夯实,客户规模显著增长。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获客造成诸多不利影响的冲击,该行主动加速向线上迁移,相继推出个人存款疫情延期补息交易、自助证照打印一体机与企业账户一站式金融服务、信用卡延期还款、账单分期专项优惠、打造医护人员专属信用卡、拓展“新农合”线上缴费渠道、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消费优惠券,提振消费支持辽宁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等活动,以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业务换挡升级。

  直面矛盾、主动作为,经营回归常态后,锦州银行对高成本、不稳定存款采取了有序退出措施,坚决调整负债结构、有效控制成本,通过定价策略调整和内部管理机制引导,有效降低中长期高成本负债占比,5年期存款发生额占比由年初的40%以上降低至年末的10%以下。对于当年纳入治理范围的靠档计息类储蓄产品,该行坚决执行监管要求予以压降。

  抢抓时机,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在专家团队的支援下,锦州银行通过客户画像大数据分析,开展了客户归巢、潜在客户提升、新客有礼、代发工资客群、中老年客群等一系列营销服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直接触达客户,舆情期间流失的客户回流率超过70%,代发工资总量超过2019年,有效客户、贵宾客户增长显著。同时,在客户资产多元化、银行经营综合化的趋势下,开展“百日会战、协同发展”活动,大力推进净值型理财产品、代销类产品和信用卡消费信贷业务,消费信贷规模和收入也实现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