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上市后首次换帅!行长履新第二日被监管处以100万元罚款

2021-01-08 18:29:18 和讯名家 

距离2020年10月27日敲钟上交所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厦门银行迎来上市后的首次换届,董事长依旧,迎来新任行长。

1月7日晚间,厦门银行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吴世群担任该行董事长,公告显示,公司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也由吴世群担任。

履历显示,吴世群1963年6月生人,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租赁部业务员、租赁部总经理、海沧办事处主任、副总经理兼计划部经理、董事、党委委员、厦门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现任公司党委书记、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福建海西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另外,经厦门银行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吴昕颢为该行行长。与此同时,该行聘请了五位副行长,分别是李朝晖、刘永斌、陈蓉蓉、庄海波、郑承满(兼首席信息官);聘任黄俊猛、周迪祥为该行行长助理。

有意思的是,厦门银行新聘任的行长吴昕颢与董事长吴世群不仅姓氏相同,还是同年同月出生。公开资料显示,吴昕颢,1963年6月出生,中国台湾籍,本科学历。历任台湾伊登国际广告公司经理、台湾麦当劳餐厅资深副总裁、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资深副总经理、台北富邦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公司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银行是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之后福建省第二家上市银行,市值上二者相去甚远。截至1月7日,厦门银行市值为311亿元,而兴业银行市值为4176亿元,大约是前者13.4倍。

但在厦门地区,厦门银行市值却超过其他上市国企,在厦门共A股57家上市企业中,排在第四位。

这边新领导刚刚上任,那边便碰触了监管红线。

1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三明监管分局公布1张罚单,剑指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及相关责任人。罚单显示,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是违规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担保承诺、授信管理不尽职。

对于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的违法违规事实,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第五点、《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三十五条、第四十一条、《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贷管理严禁违规放贷的通知》第二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三明银保监分局对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给予合计1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武慧杰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陈友平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