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41个基点,升值压力不减

2021-01-14 11:47:14 第一财经 

  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41个基点,报6.474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605。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亿元。

  2020年,人民币先贬后升,汇率升破6.5。2021年,人民币汇率再破6.4。从2020年5月底至2021年1月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升值约9%。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日前表示,当前,美国长期维持超低利率,欧洲和日本实行负利率,人民币资产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资产,并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池子”由70万亿元增至160万亿元的规模,迎来权益投资的黄金十年。而对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的增长也会带来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今年更多境外资本的流内将促使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今年年底,人民币汇率会进一步升至6,甚至有破6的可能。”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的观点则偏保守,“破6是小概率事件,但并不是一点可能性没有”。管涛认为,浮动汇率容易出现汇率超调,且汇率超调一旦出现,多数时候不会立即被市场纠正,而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