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半!这家2.8万亿银行再迎新任行长!

2021-01-20 14:47:31 和讯名家 

本文大约600字

阅读时长约1min

随着前任行长2020年末赴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资产规模超2.8万亿元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于1月19日迎新任行长,他就是出生于1972年的王凯。

根据广发银行网站1月19日发布的公告,“经中国人寿(601628,股吧)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凯同志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免去尹兆君同志的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职务;副董事长、行长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来源:广发银行网站)

根据简历,作为广发银行的新任行长,王凯出生于1972年,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20年5月,王凯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此前,王凯历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资金营运部总经理等职。

(来源:中国人寿网站)

作为王凯的前任,1965年7月出生的尹兆君2019年8月被广发银行董事会聘为行长。2020年12月25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网站发布公告,尹兆君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来源: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网站)

根据履历,尹兆君曾长期在交行任职。自1990年7月加入交行,2005年起,尹兆君先后任交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起历任交行山西省分行行长、河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兼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截至2020年半年末,该行总资产约为2.81万亿元。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往期精彩:

刚刚!前任被查近2个月后 这家3000亿银行将迎新董事长!

历经5年半!70后的他 从这家银行的创行行长升任董事长!

北上深“优秀人才”待遇更优!这家4000亿银行拟聘多名分行副行长:必须是80后!

黑客入侵 客户信息被贩卖至暗网?!涉事大行回应来了!

联系我们


北青金融银行业官方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