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枚央行2021年纪念币今晚预约!完整攻略在此

2021-01-22 20:13:59 快科技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月29日发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10元,今晚22点30分开始接受预约。

该纪念币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1.5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4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装帧销售数量0.1亿枚。

一、预约兑换工作安排——

预约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预约时间:

1月22日22:30-24日24时

预约核实期:

1月27日-28日

兑换时间:

1月29日-2月4日

预约数量:

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证件要求: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二、预约时间及银行说明——

兑换银行网点必须与预约时选定的银行网点一致。根据兑换时间,审慎选择可以进行兑换的银行及网点进行预约。

特别说明:

1、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承担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的预约兑换工作;

2、上述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宁夏、新疆县域未设网点的地区,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代为承担;

3、上述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西藏县域未设网点的地区,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代为承担。

4、受疫情等影响相关省市预约兑换情况可能会有不同,请及时关注各地相关公告。

三、各省份预约数量分配——

注1:表中广东省数量不包括深圳市的数量。

注2:中国人民银行在每次发行新币时,均在发行库中留存一定数量,作为实物档案,供未来货币研究使用,这部分货币称为留存历史货币档案。

注3: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公布。

扫描二维码,快速了解各银行、各批次兑换网点信息及兑换额度。

四、预约兑换银行信息一览——

注意:预约通道会在预约时间开始前开放。

1、中国工商银行

负责区域:所有省份

微信公众号预约快速通道:

门户网站预约快速通道:

APP预约通道:

下载并打开“中国工商银行”APP,点击【全部】并进入,选择【其他】中的【纪念币预约】。

2、浦发银行

负责区域:所有省份

暂未开放预约通道

3、交通银行

负责区域:除西藏外所有省份

微信预约快速通道:

网站预约快速通道:

首页主图广告-纪念币兑换

首页-预约业务-纪念币预约

4、华夏银行

负责区域:除西藏外所有省份

微信预约快速通道:

网站预约快速通道:

APP预约通道:

下载并打开“华夏银行”APP,点击【投资】并进入【更多】,选择【纪念币预约】。

5、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负责区域: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宁夏、新疆县域未设上述银行网点的地区

微信预约快速通道:

网站预约快速通道:

在【我的账户】下,选择【纪念币管理】下的【纪念币预约】。

APP预约通道:

下载并打开“邮储银行”APP,点击【全部】并进入,选择【网点】中的【纪念币预约】。

6、中国农业银行

负责区域:西藏县域未设上述银行网点的地区

微信预约快速通道:

网站预约快速通道:

APP预约通道:

下载并打开“中国农业银行”APP,点击【我的】,选择【网点服务】中【纪念币】。

7、陕西信合

负责区域:陕西省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线上预约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线上预约渠道办理。

五、其他预约须知——

1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1年1月22日22时30分至24日24时办理贺岁币预约业务。

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其营业时间内前往办理现场预约业务的网点(由预约承办银行公告)进行预约登记。

2

公众可在2021年1月26日24时后登陆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

各预约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预约结果。

具体预约结果以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为准。

3

公众在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现场预约时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如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央行#纪念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