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涉“五宗罪”被罚没270余万

2021-01-27 21:23: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7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27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下称“建行重庆市分行”)被罚没270余万。

公示信息显示,建行重庆市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1.风险控制手段不足,导致汽车供应链金融融资项下部分质押物悬空;2.贷款审查不尽职,押品管理不到位,监控不足;3.贷款支付不合规;4.小微快贷产品资金用途无法有效管控,贷款被挪用于购房、资金空转、以贷转存、以贷还贷、贷款用于给他人提供借款;5.理财产品期限错配、滚动发售、分离定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建行重庆市分行被罚款人民币27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164.58元;刘宇庭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银保监会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8月,因(一)未能有效确保同业业务规范运作,存在管理缺位,所辖建设银行重庆中山路支行发生同业业务重大违法违规案件;(二)未能有效识别风险,存在监督失职;(三)屡查屡犯,对监管已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建行重庆市分行被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2019年7月,因内控管理不严,建行重庆市分行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

2017年8月,因未及时报送案件风险信息、违规收费、违规办理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提供虚假资料应付监管检查、借贷搭售保险,建行重庆市分行被共计罚款人民币210万元。

建行官网信息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其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建行200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39),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