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银行”再添新兵!重庆银行上市前夕采纳赤道原则

2021-02-05 13:32:09 和讯银行 

  越来越多的中小银行正在向绿色银行迈进。

  2月2日,从重庆银行官网获悉,经赤道原则协会审定,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第7家“赤道银行”。

赤道原则协会官网宣布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
赤道原则协会官网宣布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

  赤道原则是国际通行的项目融资行业基准,旨在通过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环境和社会风险,倡导金融机构对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融资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尽到审慎性核查义务。目前,国内有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江苏银行、湖州银行、重庆农商行、绵阳市商业银行、贵州银行六家先后采纳赤道原则。

  重庆银行表示,采纳“赤道原则”体现了重庆银行对发展绿色金融的坚定信心,彰显了作为一家上市城商行的自觉担当。成为“赤道银行”,既是重庆银行获取世界一流可持续融资最佳经验、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的有效路径,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重庆银行绿色信贷规模121.52亿元,占全部发放贷款的4.61%。此外,该行于2018年发行两期共计6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目前已启动新一轮绿色金融债的发行工作。

  重庆银行表态,接下来将全面落实“赤道原则”各项要求,继续扎根地方,深耕地方,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实践“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供给侧改革,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和“30·60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重庆银行于A股挂牌上市,成为第三家实现“A+H”上市的城商行。上市首日,重庆银行开盘拉升涨停,股价报15.6元/股,涨幅44%。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