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大力压降退出异地授信业务

2021-02-09 17:10:46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一——恒丰银行披露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称将稳步推进资管业务整改,持续监测投资类业务、互联网贷款风险,大力压降退出异地授信业务。

  此外,坚决消除过去“吃快餐”“挣快钱”经营惯性,合理平衡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以全口径资产质量管控为核心,持续健全风险管理政策、制度、流程体系,建立“三位一体”审批机制,推进独立审批人队伍建设,提高审批质效。

  2月8日,恒丰银行官网发布《中共恒丰银行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在整改情况中,恒丰银行称,上线法人客户监测预警系统,对潜在风险客户实施名单制动态管理,稳步推进资管业务整改,持续监测投资类业务、互联网贷款风险,大力压降退出异地授信业务。

  该行称,2020年,全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成本收入比同比大幅下降。全行不良贷款率逆势下降。新增省内贷款大幅增加,贷款投放规模与对标行差距缩小。

  恒丰银行并称,力争通过五年左右努力,经营管理质效达到上市银行平均水平。同时,加快落实经营管理质效提升措施,积极提高生息资产占比,压降逾期不良资产,拓宽非息收入来源,加强费用管控,压降成本收入比。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17年底,恒丰银行发生“蔡国华案”,高管违法、股权混乱、资产质量差,流动性紧张,银行面临较大风险,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19年,恒丰银行改革重组,引入1000亿元战略投资,与山东省资产管理公司协商以市场化价格一次性出让不良资产。其中,中央汇金出资600亿元入股,成为恒丰银行第一大股东;山东省财政出资360亿元,通过鲁信集团注入省资产管理公司,由省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恒丰银行增资扩股;大华银行、南山集团等8家老股东跟投,合计跟投金额40亿元。2020年4月,在国务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恒丰银行已经从一家‘坏’银行变成‘好’银行,市场也没有引起大的波动,非常平稳。”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