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入驻华信信托 风险处置有序推进

2021-02-19 09:46:1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樊融杰

  近日,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大连市人民政府会同金融管理部门派出工作组,指导并督促华信信托加强公司治理建设,积极采取风险处置措施,有序推动清产核资、资产清收、引战重组等工作,依法保护信托受益人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

  公告显示,华信信托因公司治理机制失效,违法违规经营,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突出,目前正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指导下开展风险处置工作。

  从2020年9月开始,华信信托陆续在官网披露多款信托计划延期公告,延期的原因均是融资企业无法按期偿还融资本息,导致信托产品按信托合同约定进入延期期间。当年11月,华信信托又发布《关于征集战略投资者的公告》称,公司计划引入1家或多家战略投资者,引入资金34亿-68亿元。华信信托方面提出,战略投资者必须同意在完成增资前以适当方式对华信信托进行流动性支持。

  与此同时,华信信托业绩也快速下滑,2020年6月末,华信信托管理信托规模492亿元,较2019年末的616亿元缩水20%。2021年1月,59家信托公司在中国货币网披露的数据显示,华信信托2020年的净利润为亏损26.52亿元,在59家信托公司中倒数第一。

  2021年1月6日,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某成因持械伤害总裁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被依法批捕。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公安机关从各种渠道进一步获得董某成及其他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线索。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