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董事会决定聘任廖林为行长

2021-02-26 09:43:4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许予朋

  2月25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聘任廖林为工商银行行长,廖林任行长后,不再兼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董事会选举廖林为工商银行副董事长,同时兼任公司授权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廖林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1989年7月,廖林加入建设银行,在建设银行工作近30年。廖林于2003年11月起任建设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任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建设银行副行长。

  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工商银行先后有4名副行长离任。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11月,廖林平调至工商银行任副行长,随后又兼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之职,填补了工商银行高管层的空缺。

  据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1月28日上午,工商银行内部召开大会,宣布工商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廖林出任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出任工商银行行长一职。

  此次“官宣”意味着,廖林将正式接棒前任行长谷澍,与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共同扛起工行“大旗”。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