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行长落定,光大银行原行长刘金接任

2021-02-26 13:37:45 21世纪经济报道  胡天姣

  2月25日下午,中行召开会议,任命原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行长刘金为中行党委副书记,待相关必要程序后,他将出任中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前行长王江转任建行行长。

  在中行行长落定后,截至目前,六家国有大行中,仅有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人选尚待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出生于1967年,现年54岁,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享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根据公开资料,刘金历任中国工商银行伦敦代表处代表,山东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在任职中行行长之前,2019年11月,刘金由国开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2020年1月起担任行长,3月起任执行董事。同时兼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和执行董事。

  随着行长人选确定,中国银行的新“三长”正式尘埃落定。董事长刘连舸、行长刘金、监事长张克秋。中行也将回归“一正三副”高管架构:行长刘金、副行长王纬、林景臻、郑国雨。

  在中行原行长王江调任建设银行行长后,不到一个月中行行长一缺就有了补位。近期国有大行密集的高管变动将接近尾声。此前,工行前行长谷澍任农行董事长,工行前副行长廖林则补位工行行长,而中行前行长王江接任建行行长一职。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