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旗下盛宝银行去年营业收入大增65%

2021-02-26 17:56:30 第一财经  杜川

  2018年9月,吉利控股成为盛宝银行主要股东。

  金融科技助力此前已有相关业务布局的金融机构营业收入在2020年获得大幅增长。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集团在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盛宝银行集团客户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45.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净利润达7.92亿元。

  盛宝银行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是一家以金融科技能力为基础,专注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多元资产交易、投资服务的金融机构。2018年9月,吉利控股成为盛宝银行主要股东。

  当前,金融科技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据了解,盛宝银行已经给全球120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2020年11月30日,盛宝银行与吉利控股合资的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两江新区宣布正式开启在华业务,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为中国金融市场首次引入盛宝银行交易服务核心技术,向中国金融机构提供一系列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截至2020年末,盛宝银行集团客户资产规模达5048.64亿元,并已于当地时间2021年2月24日突破了5000亿丹麦克朗(折合人民币5281亿元)。

  目前,盛宝金融科技已开始与中国金融机构开展用户营销、交易、风险管理、监管报送等领域的合作,助力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变革和国际化业务发展。同时,盛宝银行也在与中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渠道建设,通过沪深港通和债券通为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境内资产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