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凯基消费金融获准开业,江苏银行持股50.1%

2021-03-01 16:42:39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日,江苏银行公告称,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江苏银行表示,本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1〕89 号),江苏银保监局已批准本行子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凯基”)开业。

江苏银行还称,根据批复,苏银凯基注册资本为6 亿元人民币,由本行和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澜之家(6003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其中本行出资比例50.1%,注册地为江苏省昆山市。

苏银凯基经营以下人民币业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江苏银行表示,设立苏银凯基是本行顺应消费金融市场的变化,有效提高消费信贷供给,发挥消费金融专长的重要举措。苏银凯基将服务于本行“四化”战略,打造特色化消费金融业务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并以此为契机积极促进两岸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下一步,本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苏银凯基尽快开业运营。

(作者:谢水旺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