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落地股份行首单个人不良贷款债权批量转让业务

2021-03-02 11:56:5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3月2日,来自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发布的信息,3月1日,平安银行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以下简称“银登中心”)以公开竞价方式,实现了2021年第1期个人不良贷款债权的批量成功转让,成为全国首家个人不良贷款债权批量转让首批试点、首单招商、首单落地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平安银行本次在银登中心进行个人不良贷款债权批量转让竞拍于当天上午10时开始,竞价周期30分钟,起拍价100万元,吸引了8家参与个贷批转业务、具备相应资质的国有和地方资产管理的公司争相报名。经过44轮激烈竞价,延时至11时7分,最终溢价189%、以289万元价格成交。

据了解,1月25日,平安银行通过银登中心发布了《平安银行拟批转个人不良贷款债权的简介》,并于2月8日正式在银登中心发布转让公告,并进行项目挂牌。转让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债权标的共计20笔债权,债权金额为1773.45万元(具体金额以转让公告为准),均已进入执行状态。

平安银行表示,参与个贷不良批转落地试点工作,旨在积极响应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尝试用新的不良贷款处置方式,提升银行个人经营类不良处置能力。同时,积极防范并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不良贷款领域实现双循环发展。并且,重在走通流程,与AMC共同建立良好合作模式,为后续一定程度的金融创新奠定基础。此次试点将通过搭建统一的业务平台开展工作,一方面能够有效控制金融风险,保障债权信息安全;另一方面则可以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业务成本,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不良贷款转让市场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