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成立企业文化专家智囊团 高屋建瓴做好企业文化气象站

2021-03-03 14:15:38 和讯名家 

  媒体关注

  3月1日,长沙银行(601577,股吧)特聘任湘籍文化、经济领域的十二位专家学者,组成“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将围绕长沙银行建设“深耕湘粤的现代生态银行”新战略,丰富银行文化内涵,整合湖湘文化资源,汇聚湖湘文化品牌,塑造湖湘文化生态圈,以高质量的企业文化助推湖湘文化的繁荣、发展,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和文化力量。

  2019年,长沙银行启动企业文化提质战略,推出企业文化建设“乐行工程”,进一步优化企业文化体系,以广泛的企业文化大讨论,生动的企业文化活动为载体,在长沙银行进行企业文化宣贯,逐步建立起了以管理实践为基础,融合理念、行为和物质三大系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具有价值共振的360度企业文化体系。

  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是该行企业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委员会特聘任李兵、陈收、杨雨、朱汉民、朱翔、王跃文、朱有志、吴金明、郑佳明、谭仲池、唐浩明、龚曙光(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2位在湖湘文化、文学、影视、出版、经济、管理等行业的翘楚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高屋建瓴做好企业文化“气象站”,为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发展“把脉问诊”。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说,“我们有幸把湖湘文化领域最杰出的专家学者们作为‘军师团’纳入长沙银行的企业文化提质战略中,必将为长沙银行企业文化提质战略的实施增光添彩。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将成为长沙银行持续增添稳健发展的内驱动力源(600405,股吧)。”

  据了解,长沙银行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后,从三个方面将湖湘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一是做好研究,挖掘湖湘文化的新内涵。对湖湘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作持续研究,激活湖湘文化传统基因,结合湘商、湘企开拓湖湘文化研究新视域,探索长沙银行企业文化的价值空间,建立独特的精神文化资源库;二是做好传播,增强湖湘文化的影响力。依托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与深厚底蕴,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新手法在湖湘大地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湖湘文化、传承湖湘精神,让湖湘文化生生不息;三是做好赋能,塑造湖湘文化新生态。结合长沙银行“深耕湘粤的现代生态银行”新战略,丰富长沙银行文化内涵,整合湖湘文化资源,汇聚湖湘文化品牌,塑造湖湘文化生态圈。

  活动当天,适逢乐读湘江图书馆建成,该馆也是长沙银行企业文化提质战略的项目之一。乐读湘江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460平方米,馆内区域分为时光廊区、读书分享核心区、文艺沙龙区、阅读区、亲子活动区等,藏书涵盖文学、经济、哲学、历史、党建、少儿等类别共计约2万册。该馆为长沙图书馆分馆,管理书籍可在长沙图书馆各分馆通借归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